烟霞问询

观于海者难为水

慈丞相爱语慰痴维

费祎道:“这里人多口杂,说好话的人少,说歹话的人多,不说你无依无靠,为人作人配人疼,只说我们看丞相疼你了,我们也洑上水去了。”姜维笑道:“既这么说,我明日就认丞相做师父,丞相若是弃嫌不认,便是假意疼我了。”诸葛亮道:“你不厌我,就认了才好。”费祎忙道:“认不得的。”姜维道:“怎么认不得?”费祎笑问道:“我且问你,丞相出师北伐,为什么反将公琰先升到丞相长史了,是什么道理?”姜维道:“他长于内政,或是再历练几年,所以先升为丞相长史了。”费祎笑道:“非也。陛下已经相准了,只等来家就下定了,也不必提出人来,我方才说你认不得师父,你细想去。”说着,便和诸葛亮挤眼儿发笑。姜维听了,便也一跪在诸葛亮身前,说道:“丞相不打他我不依。”丞相忙也搀他起身笑道:“你别信他,他是顽你呢。”费祎笑道:“真个的,丞相明儿和陛下求了他作大将军,岂不比外头寻的好?”





全是私货,真觉得亮亮可能是禅维第一头子,而且阿斗代入薛蟠毫无违和感诶😖

评论
热度 ( 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烟霞问询 | Powered by LOFTER